close

a18s1226881482771350.jpg

許多人都被《La La Land》最後的「閃回(flashback)」給弄哭,為男女主角因為各奔東西而沒能結為連理而哀傷。但大概巨蟹座個性使然,或對我來說,如果現實生活出現了這樣的抉擇,我一定會拼了命找出一個折衷的辦法,或是犧牲自己,絕不可能放棄認定了的愛情;因此當我看到這一段閃回時,我認為這才是「現實」的,男女主角的未來,正如在閃回過程中,他們一起播放的錄影畫面,一起共組了家庭開心的一起生活。

線索一:電影是從WINTER開始,如果以一個完整的起始來說,故事應該要結束在FALL,而多出來的這一個WINTER--仔細看,這一段開始的時候,「WINTER」字眼是打在一個(可移動的)布幕上,布幕移走後,秀上「five years later」的字樣。有沒有覺得這樣的手法,更像是一部「電影」的開場呢?因此我認為,這一段的WINTER,其實是一部電影,接下來的劇情,都是「演」出來的。

線索二:從這一段開始,Mia整個人都變得相當浮誇,故作姿態的去咖啡店買咖啡、回到豪宅時扭捏的身體(還有豪宅的第一個鏡頭,擺在餐桌上的餐點,都非常「假」),而這些浮誇的表演從她與男人走進「SEB'S」酒吧後,與男主角眼神交會而開始的「閃回」,才又恢復了正常。

線索三:還記得在Mia試鏡完,與Seb坐在外頭閒聊著未來的事,Seb對Mia說:「我們電影裡見吧」--而在多出來的這段WINTER裡,如果依照前面所說,把這一整段都當作是演出來的「電影」,那麼,他們真的在電影裡相見了。而這個電影演的,正是女主角為了追求自己事業,而與心愛的人錯過的故事(但這個演出的劇情是假的)。

線索四:在閃回的過程中,有一個橋段是Mia與Seb坐下來看他們跟小孩生活的錄影,那個影像有點粗糙,有些顆粒,對比WINTER這一段剛開始take女主角豪宅的精美畫面,這個閃回中的錄影是不是更顯得真實呢?

這是布萊梅對這個「閃回」的解釋。不過看電影,本來就是真真假假,這個界限在《LA LA LAND》亦是不斷被模糊與推翻的,而這也是電影除了歌舞以外有趣、且能令人再三回味之處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樂來越愛你 La La Land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布萊梅看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